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临床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窝洞制备及牙体预备是口腔医学专业的核心技能与核心知识,也是国家口腔医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核心技能与核心知识。为提高我校口腔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展现口腔学子风采,口腔医学院开展“飞扬青春,从‘齿’精彩”2022年口腔医学临床技能竞赛。

一、竞赛形式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上午8:30—11:30。

②参赛对象:口腔医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为自愿形式参加。

③竞赛内容:模型上离体制备:1.26牙近中面洞;2.11牙金属烤瓷全冠牙体预备,限时60分钟。

④竞赛流程:

时间

内容

8:30-9:00

签到

9:00-9:15

开幕式、领导发言、宣读比赛章程

9:15-10:15

窝洞制备及牙体预备竞赛

10:15-10:45

评委评分

10:45-11:30

颁奖、总结、合照

⑤竞赛地点:肇庆医专鼎湖校区实验2号楼4楼口腔技能实训室

⑥竞赛用品:赛会组提供比赛用牙体模型、不锈钢刻度尺、高速涡轮手机、车针盒(SF-31、BR41、SR-11、FO-25、TR-13F、TF-11各一支)。参赛同学自备白大衣、一次性手套、口罩、帽子。

⑦竞赛要求:所有选手未带齐自备用品者或迟到超过半小时者不得参加比赛,比赛期间禁止使用手机,不得携带书本、笔记、画册、图片等辅助工具。

二、报名方式

    ①报名时间:2022年4月21日—2021年4月28日,过期无效。

    ②报名方式:扫描右方的二维码加入临床技能大赛参赛群,入群后必须把昵称修改为班级+姓名,方完成报名。


     

 ③如报名人数超过50人,则须提前进行初赛选拔(时间待定)。初赛内容:理论知识。涵盖窝洞制备及牙体制备相关理论知识,题型为单选题。

三、评委组

组长:黎祺

组员:孙雪梅、朱亚利、张少姬、张海英、宋佳、冯倩、郭固楠、黄颖怡

四、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本次竞赛不设优胜奖

五、其他说明

口腔医学院决定竞赛内容、形式、时间和评分标准,学院团支部、学生会协助赛事宣传、参赛选手管理、赛场布置、比赛物品准备、奖品发放等工作。

本赛事最终解释权归口腔医学院。

 

肇庆医专口腔医学院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