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口腔系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党支部书记刘燕、系部主任黎祺的带领下,口腔医学2020年9月20-24日分别组织系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全体教师及19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通过观看3场民法典公开课视频认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认识了民法典诞生历程和法治意义,了解《民法典》的总则和分编内容,对《民法典》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法典》的敬畏感和落实好《民法典》的责任感。

通过学习,让每位师生能外化于行,自觉成为《民法典》践行者,以依法行使民事权利、履行民事义务为核心,用好《民法典》。作为高校教师及共产党员,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自觉,做《民法典》学习的引领者,对《民法典》要融会贯通,做到学法、懂法、用法,让其切实保障我们自身权利的同时不去侵害他人的利益;要大力营造浓郁的学法、守法、用法、尚法的校园氛围,做《民法典》普及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把《民法典》学习纳入普法工作重点内容,纳入党团课教育、党支部学习、主题班会内容,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

口腔医学系全体教师学习《民法典》


 口腔医学系19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学习《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