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2022年5月25日下午,肇庆医专口腔医学院在端州校区录播室开展了教研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讨论鼎湖校区口腔医学实训室搬迁方案、劳动教育活动工作推进会、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课程信息化建设项目部门论证会和针对口腔医学课程思政案例的集体备课活动。

口腔医学院黎祺院长主持了前两个会议内容,学院全体教师首先研究讨论了鼎湖校区口腔医学实训室搬迁方案,就搬迁时间和具体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接着,劳动教育各项分工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度,黎祺院长指出本学期至今劳动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会后还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发挥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中。

随后,教研室副主任朱亚利老师主持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课程信息化建设项目部门论证会,介绍了口腔医学技术核心课程信息化建设项目内容,学院全体老师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开展能够有效提高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课程信息化水平,提高教学质量,项目必要性和可行性强,项目方案科学合理。

最后,课程思政案例集体备课活动中,郭固楠、孙雪梅、张少姬、宋佳、朱亚利、黎祺、张海英分别汇报了口腔医学专业《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修复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的课程思政案例,大家对案例书写的形式和内容、以及挖掘更多案例素材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各位老师的课程思政思维能力,对课程思政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黎祺院长主持鼎湖校区口腔医学实训室搬迁方案研讨会

 

 黎祺院长主持口腔医学院劳动教育活动工作推进会

 

    

朱亚利老师主持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课程信息化建设项目部门论证会

 

   

朱亚利老师汇报《口腔修复学》课程思政案例 

 

   

黎祺老师汇报《口腔颌面外科学》课程思政案例 

 

   

孙雪梅老师汇报《口腔组织病理学》课程思政案例

 

    

张少姬老师汇报《口腔内科学》课程思政案例

 

   

郭固楠老师汇报《口腔解剖生理学》课程思政案例




初稿:朱亚利

拍摄:黄颖怡

审 核:黎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