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口腔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2021年10月20日,口腔系党支部在端州校区录播室组织召开主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会议由刘燕书记主持,口腔系全体党员参加。

在第一议题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刘书记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第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第三、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做好学校口腔教育的各项工作。

第四、要坚定不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弘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爱国主义伟大精神,积极凝聚科室内,乃至口腔系部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接着,我们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这些案例都是发生在教师日常工作中,有些涉及不当利益,如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有些涉及师德作风,如学术不端等问题,这些问题给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敲响了警钟,也引发了大家深刻思考和讨论。

刘书记最后总结强调,支部党员教师必须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刘燕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


口腔系党支部开展“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专题学习

 

撰稿:张少姬

摄影:冯伟健

初审:王华山

终 审: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