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党支部2022年第1次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2022年2月21日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于端州校区录播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书记黎祺主持,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黎祺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黎祺书记指出,去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全体党员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

接着,黎祺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学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和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黎书记从五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意义,清楚阐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10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是党和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黎祺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应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参与专题内容学习,并进行热烈讨论,表示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投身口腔教育发展建设,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最后,黎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和国际形势,培养大局观念。二是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做好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三是要有担当意识,主动承担工作任务,要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


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现场

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现场


 

撰稿:张少姬

摄影:黄颖怡

审 核:黎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