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口腔医学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实训中心是通过广东省教育厅评审认定的广东省省级实训中心,教学环境优良、实训设备先进、职业氛围浓厚,是口腔医学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进行校内专业技能训练的主要场所。

口腔医学实训中心现位于学校3号实验楼南院,建筑面积3142平方米,含8间口腔理实一体化课室、4间口腔临床技能实训室、4间口腔模拟技能实训室、4间口腔综合技能实训室,以及口腔中央供气净水室、口腔器械清洗消毒室等配套室间。

口腔医学实训中心含数量足够的牙科综合治疗机、牙科中央无油供气系统、牙科负压抽吸排污系统、反渗透中央净水系统、无线LED光固化机、超声洁牙机、口腔内窥镜观察仪、根尖定位仪、牙髓活力测定仪、根管预备机、热熔牙胶充填仪、牙科技工桌、真空压力蒸汽灭菌机、医用等离子空气净化消毒机等临床诊疗设备,以及口腔临床模拟实训系统、口腔数字化显微示教系统、牙体雕刻评价及牙科设计系统、口腔数字化教学实习评价系统等实训教学设备,可开展国家教育部医学教学标准要求的全部实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