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院有口腔医学和口腔医学技术2个专业,设口腔医学教研室和口腔医学技术教研室。

口腔医学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生,专业综合实力全省领先、全国前列,一直是社会热门专业,2017年通过广东省教育厅评审验收成为广东省省级重点专业,口腔医学专业教学团队2019年通过评审认定为广东省省级教学团队,口腔医学校内实训中心2019年通过评审验收为广东省省级实训基地。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在99%以上,主要在民营口腔诊所、综合医院口腔科、口腔专科医院、口腔社区诊疗中心,从事口腔常见疾病的诊治、预防和修复工作。学生毕业后参加全国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实践技能通过率95.30%,总通过率76.96%,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很多毕业生已成为行业骨干,受到社会和同行的好评。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自2014年开始招生,是社会紧缺专业,与广东省内多家大型义齿企业合作办学,就业率100%。学生在校期间或毕业后均可考取由国家劳动部职业鉴定中心颁发的“口腔修复工”资格证书(分1-5级),毕业后主要在各种规模的义齿制作企业、各级医院口腔科,从事各种口腔义齿修复体的制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