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我吾辈当自强——2021年口腔文化节之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欧晓燕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202148日晚,口腔系在鼎湖校区学术厅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参加人员有口腔系党支部书记刘燕,副书记王华山,系团总支书记欧晓燕,20级辅导员冯倩,1920级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班干部和口腔系学生代表

 本次比赛共有10名同学进入比赛,比赛正式开始前,系团总支书记欧晓燕上台发表了开场致辞。

每一位参赛选手在演讲过程中且发表了自己对党的忠诚,对党史的了解。9号选手曾灿美同学在演讲结束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更是把现场气氛拉到了高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

遵守党的章程,

履行党员义务,

执行党的决定,

严守党的纪律,

保守党的秘密,

对党忠诚,

积极工作,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永不叛党。

比赛期间还穿插了现场互动环节,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让在座的观众都参与其中,不仅调节了现场气氛更使党章、党史等深入人心。最终,曾灿美同学以优异成绩夺得桂冠。

作为医学生、医务人员、医学导师,更要紧跟党的步伐,学党史学精神,提高我们自身的精神秦养,领悟党的拼搏与坚持,感受崛起的艰辛与不屈,读懂各位英堆伟人的一往无前与信念意志。党是国家发展的旗帜,也是我们的旗帜,“听党话,跟党走”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我们的人生标杆。

向党的心不应只存在于字面理论之上,更应在内心的最深处敬畏它、向往它,并向着党的向不断努力。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100年,在未来将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第无数个100年。作为医学生,各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均融入了对党热爱的这份感情。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一心向党组织靠拢,把党的精神与实际生活融合起来,不断奋进,以更好更强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为医学事业和国家的发展奋斗终生!


口腔系团总支书记欧晓燕老师发表开场讲话


9号选手曾灿美同学在演讲结束前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刘燕书记给一等奖获得者曾灿美同学颁奖


老师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