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口腔系举办2021年口腔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张少姬 时间:2021-04-11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口腔职业操作能力,培养专业兴趣,锻炼动手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口腔系于2021年4月在肇庆医专鼎湖校区举办了2021年口腔医学职业技能2019口腔医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口腔系主任黎祺,口腔教研室副主任朱亚利及教师张少姬、张海英黄颖怡、梁艳芳、宋佳、冯倩担任评委口腔系书记刘燕和副书记王华山进行工作指导和监督。本次竞赛分初赛决赛两赛段进行。初赛为理论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41名同学13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于4月10日上午举行,窝洞制备及牙体预备两个项目,针对学生实践操作技能比拼进行。大赛现场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严谨的比赛态度及娴熟的操作技能。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评委老师们依据各项目评分细则认真审核,严格评估,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赛后,黎祺主任对本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表示此次比赛中学生技能水平有显著提升,但离临床操作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希望在未来学习中能够多加注意,加强练习。最后刘燕书记对本次赛事进行总结:本次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为学生提供一个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丰富、提升自己,继承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努力展现当代口腔人的风貌。同时也希望全体教师通过学生竞赛,提高教学的积极性检验教与学中的不足推动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临床技能大赛初赛现场


临床技能大赛赛现场


评委教师评分现场


竞赛选手工作人员与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