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飞扬青春,从“齿”精彩——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牙体雕刻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22-05-22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口腔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展现口腔学子风采,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上午,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院在新区校区开展了2022年口腔医学牙体雕刻技能竞赛,21级口腔医学及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要求完成1:1比例大小右上颌第一磨牙的石膏牙雕刻。同学们在听到比赛指令后,随即开始各显技艺、沉着应战、精雕细琢。在短短的90分钟后,白色长条石膏就被雕刻成一个栩栩如生、形态逼真的牙齿模样,展现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赛后,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地对作品进行评比工作,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

最后,口腔医学院黎祺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才艺展示大赛,并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专业技能比拼活动,用青春热血去奋斗。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本次竞赛加深了口腔学子对牙体解剖基础知识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对实践技能强化训练的认知,加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过程,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临床应用打下夯实基础。同时,学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附:

口腔医学院2022年牙体雕刻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陈煊煊、李小芳。

二等奖:吴宁怡、金文珊、钟惠臣、黄庆润、黄玉芳。

三等奖:邱燕梅、古思思、杨培蓓、韩丹玲、黄建英、马佳聪、姚俊妍、倪松意。

 

 

 

撰稿:李伟停

拍摄:傅依璐

初审:张少姬

终审:黎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