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飞扬青春,从“齿”出发——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口腔临床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5-22 点击数:

为夯实口腔医学生基本技能,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口腔医学专业人才,促进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肇庆医专口腔医学院2022年5月在鼎湖校区举办了2022年口腔医学临床技能竞赛,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赛段进行,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51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2022年5月21日在肇庆医专鼎湖校区实验二号楼四楼口腔技能实训室进行,设窝洞制备及牙体预备两个项目。在裁判组老师宣读完比赛规则后,参赛选手按照顺序有序进场,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细致,充分展现了严谨的比赛态度、娴熟的技术和灵活标准的手法。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地对各选手的操作技能和与牙体制备结果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

在为获奖同学颁奖后,黎祺院长对本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技能大赛是推动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有力措施,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中能够加强练习,继续提高专业技能。

本次临床技能大赛全面考察了同学们的窝洞制备、牙体预备的理论知识以及临床操作技能,展现了口腔学子专业热情及技能风采,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和对专业技能的掌握,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与育人环境,为同学成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激烈角逐的比赛现场

口腔医学院黎祺院长和黄文专副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奖状

口腔医学院院长黎祺作总结讲话

赛后合影留念

附:

2022年口腔临床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杜恒晓、陈优。

二等奖:欧余年、黄亮喜、周麟明、黄国洪、张滢。

三等奖:麦子超、张心悦、黎乐诗、王宇恒、林朝府、史丽梅、曾一红、刘婕

 

 

撰稿:江丽丽

拍摄:蔡雅晴

初审:张少姬

终审:黎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