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肇庆医专口腔医学院劳动教育周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6-05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周的通知》的要求,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院在五月中下旬开展了劳动教育周活动。

口腔医学院充分重视劳动教育周活动,党支部书记、院长黎祺组织召开学院劳动教育活动周方案研讨会,制定了学院劳动教育周计划,布置落实各项分工任务,动员全院教职工人人参与劳动教育,并指导教师如何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如何进行劳动教育宣传、如何开展各种劳动教育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工作,确保劳动教育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在本次劳动教育周活动中,口腔医学院组织召开了8场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在学院网页和两个校区实训室场地,制作劳动教育宣传栏,如习总书记关于劳动的经典语录宣传栏、时代劳模故事宣传栏等,并组织学生参观学习;组织学生开展课室实训室卫生清洁、创文巩卫志愿活动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10余次;在鼎湖校区和新区校区分别开展了1次口腔临床职业技能竞赛和牙体雕刻技能竞赛;组织了优秀毕业生作为劳动榜样人物进校园,开展劳动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口腔医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劳动教育,把学生劳动教育全面融入到学院基层党建、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研究制定了含学生宿舍管理、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劳动教育评分标准,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实验员共同参与学生劳动教育活动记录和评价,并以此作为学生劳动教育课程成绩的主要依据。党员教师在本项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并充分利用一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和二年级预备党员,带动全学院学生参与劳动教育活动。口腔医学院通过加强学生劳动教育,营造良好的劳动教育氛围,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为今后工作奠定坚实的专业素质基础。


图1:口腔医学院劳动教育活动主题班会

图2:口腔医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劳动教育宣传栏

图3:口腔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实验室卫生劳动清洁

图4:口腔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实验室卫生劳动合照

图5:口腔医学院开展口腔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图6:口腔医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宣讲劳动教育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院

二〇二二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