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青春正能量-口腔医学院2022年青马班培训圆满结课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基层团学组织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按照校团委的要求,4-5月期间,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了4讲青马班理论培训活动,青马班有99名学子参加了培训。

412日学生讲师团对党史故事、不同时代青年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的讲解,初步介绍党的精神和青年奋进。419日,组织委员冯伟健老师对马克思社会主义实践观的进行了讲述。面对物语如洪的当下社会,科学实践的优点在时代发展中体现得淋漓尽致。4月21日,兼职辅导员冯倩老师传授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新青年回望党史,汲取智慧与力量,扎根爱国主义,思肩上重任,无惧牺牲奉献,面向未来不懈奋斗。5月30日,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黄文专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用6组关键词解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第一组关键词: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第二组关键词:传统、情怀、信念、期待,第三组关键词: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险思想,第四组关键词:人生三部曲,第五组关键词:模范,第六组关键词:做青年友 不做青年“官”)接着,黄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革命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举例介绍代表伟大精神的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重要人物和重要事迹。

青马班的四次课程时间虽是短暂的,但影响是深远的。我们相信,青马学员们将待枕戈待旦,弘扬青春正能量,为祖国繁荣富强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