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志愿服务党员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学雷锋在我校师生中蔚然成风,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3月5日组织师生“光暖”志愿服务队到鼎湖区富廊村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志愿服务党员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口腔义诊、健康宣教等。在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黄文专的带领下,口腔医学院团委委员冯倩、郭固楠、宋佳三位指导老师和邹梦涛、钟惠臣、蒋心怡等24名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参加了这次活动。

口腔医学院“光暖”志愿服务队在富廊村牌坊广场处设立了宣传咨询台,进行义诊咨询及免费口腔检查,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和主题宣传礼品等,极大地提高了牙齿的保健意识和口腔疾病的防治等知识,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服务好居民群众,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此次活动入户走访宣传家庭数十家,解答群众咨询数十余次,并收到了良好效果。前来就诊咨询的人群中,以老年人和儿童居多,这说明老年人和儿童牙病发病率高,人们对口腔健康的要求和重视有所提高,但部分中青年人的口腔健康状况令人担忧,比如口腔保健意识不强,对口腔科的认识不全面,认为口腔科仅限于牙病的治疗,口腔颌面外科的业务范围仅仅是拔牙而已,还不知道口腔颌面外科的治病范围。这些都有待于我们以后开展更加深入和细致的宣传工作。

通过这次口腔医学知识的宣传教育和义诊活动,既普及了口腔卫生知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引导广大青年奋力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后,黄副书记也叮嘱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学习和传承好雷锋精神,要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艰苦朴素、助人为乐的精神,无私奉献、钉子精神等。


健康宣教现场一


健康宣教现场


口腔义诊现场一


   

口腔义诊现场二


     

志愿者大合照


志愿者服务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