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党支部2022年第2次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2022年3月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于端州校区录播室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由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书记黎祺主持,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黎祺书记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九个坚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随后,黎书记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授课:中国共产党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定率?一是始终为人民;二是勇于自我革命。黎书记在专题授课中就以上两个答案展开阐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专题授课内容引发与会教师党员的深刻思考,如何在日常口腔医教事业中坚守初心和使命,做到始终为人民,做到不因循守旧,不拘泥经验主义,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创新,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新成绩。

最后,黎祺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通过视频重温: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并结合2021年12月8日至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目前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日常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切实做好本部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


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书记黎祺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

1D4FB

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

 

 

 

撰稿:张少姬

摄影:黄颖怡

审 核:黎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