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奋斗经验——2022年春季学期口腔医学院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和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学校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黎祺2022年3月11日下午在鼎湖校区给口腔医学院广大师生上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奋斗经验。

黎祺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重大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基本命题,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和勇于自我革命的两大法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

黎祺书记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和发扬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最后,黎祺院长更是结合自身经验给予同学们寄语,第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和国际形势,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二,志向高远,不在乎一时之得失;意志坚毅,不惧怕一时之挫折;第三,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勇于担当做表率,勤干务实不计较,凝聚集体,团结协作。

此次思政第一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同学们认真聆听,热情饱满、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大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培养筑牢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人生目标。

 

授课现场



撰稿:庄子琪、彭丽

摄影:冯伟健

初审:曾思贤

终审:黎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