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2022年4月27日,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于端州校区录播室进行党员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书记黎祺主持,口腔医学院大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黎祺书记带领学习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2022年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主旨演讲,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强调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要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中国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这再次彰显了中国胸怀天下以及在全球安全问题上强烈的历史担当。

随后,黎祺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的风险既包括国内的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社会风险以及来自自然界的风险,也包括国际经济、政治、军事风险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习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诸多领域,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深刻洞察,深化和拓展了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理论视野和实践领域,为新时代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黎祺书记总结强调,国家安全跟每个公民息息相关,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注重开展好宣传教育,积极促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氛围共识。

全体与会人员又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深度国际>专题节目《美国黑暗“毒”库》、《人设崩塌的“人权卫士”》等视频,大家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觉悟大大提高。

 

黎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

口腔医学院党支部进行专题学习现场

 

 

撰稿:张少姬

摄影:黄颖怡

审 核:黎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