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于31日在口腔医学院10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黎祺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同志席会议。

会上,黎书记回顾了组织生活会前准备工作,包括组织了全体党员学习,认真准备,查摆问题,安排了走心走实的谈心谈话活动,同时明确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意义和要求,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安排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

黎书记代表党支部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结合个人对照材料,从主观上、思想上剖析出现问题根源,并从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员工作积极性和前瞻性、学生培养交流等方面检视具体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黄文专副书记汇报了党支部学生管理、就业、征兵、党员发展等具体工作情况。各位支委和党员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发言,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讲真话,揭"短"亮"丑",从思想上进行剖析,每位同志认识到不足,明确了改进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随后,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经无记名投票,黎祺、朱亚利、张少姬三名党员被选举为2022年度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优秀党员。

最后,陈彤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认真,党员们从理论学习、教学管理、科研创新和学生管理等都作了全面剖析,党建工作扎实优秀,党员比例也较高,能起到较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对支部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院发展。要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专业素养,加强自信,引领个人发展。二是全体干部党员同志必须贯彻高质量发展,自觉发挥主人翁意识,在干事创业中发挥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我校升本工作增砖添瓦。三是在教书育人方面,要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培养优秀学生,多跟学生谈心交流,挖掘先进,宣传优秀典型,促进专业发展。四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自查自纠专题组织生活会,更深层次地认识剖析了自己,将继续深化认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积极整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口腔教育事业。

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书记黎祺代表党支部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陈彤作讲话指示

会议现场

 

撰稿:张少姬

摄影:黄颖怡

终审: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