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高举伟大旗帜,争做时代新人——2023年春季学期口腔医学院“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肇庆医专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黎祺于2023年3月1日在新区校区教学楼1-109课室给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班干团干进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是:高举伟大旗帜,再创新的辉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黎祺书记课上首先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性:处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既总结第一个百年,又是新的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接着带领同学们详细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全过程,着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突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黎祺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最重大的意义在于展望未来的道路。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为历史责任,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前进的理论。黎祺书记还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有别于西方国家的现代化,它完全是依靠人民去实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期间也联系了上一次党课学习的核心内容,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着大者,呼吁同学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最后,黎祺书记回答了“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问题,并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及自身经验给予同学们寄语: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年青人不应局限于专业课知识,要把境界放宽、把志向放开,心系家国、心系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思政第一课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同学们通过课堂上的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的内容及精神有了更加丰富的了解,明白了时代使命,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不负韶华,力争向前。


图一:黎祺书记授“思政第一课”


图二:同学们认真聆听黎祺书记授课





                                                                                  撰 稿:黄庆润

                                                                                                摄 影:魏清汝、罗苑文

                                                                                                初 审:冯伟健

                                                                                                终 审:黎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