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2022年秋季学期口腔医学院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为了深刻理解“国之大者”,找准坐标定位,打开视野格局,口腔医学院党支部黎祺书记于2022年9月21日晚上在新区校区1-109课室给口腔医学院21届同学们上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是: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

黎祺书记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两个大局的意义并指出这是当代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黎祺书记从伟大建国、国之重器、1971年联合国恢复中国的合法席位、1978年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一国两制香港澳门回归、2001年加入国际世贸组织、基建和航天领域发展、两届奥运会成功举办、2021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接着黎祺书记为我们讲解了一系列世界问题,目前是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习总书记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强调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和平共处,合作共赢,迎接挑战。

黎祺书记指出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前我国的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总体来说机遇大于挑战,因此必须统筹两个大局。黎祺书记呼吁同学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课堂目标明确,主题鲜明,同学们了解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重要性及意义,懂得了在大变局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才能准确识变应变,增强战胜各种风险考验的底气、能力、智慧,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力办好自己的事。


图一:黎祺书记为同学们上思政第一课

 撰稿:郑翊扬

摄像:郑翊扬
初审:冯伟健
终审:黎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