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2年口腔医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到广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尚情怀,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2022年8月27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院党支部组织了“知史爱党 奉献服务团队”(党史学习实践团),在党支部副书记黄文专的带领下,到广宁县石咀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健康石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辅导员陈文韬老师、冯倩老师、郭固楠老师和邹梦涛等6名同学参与了这次活动。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出一分力量,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入户慰问、健康义诊、赠送书籍等。走访慰问,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师生的良好风貌;健康义诊,为乡村群众普及口腔医学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及重视;赠送书籍,让2022级新生未进校门就能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和关爱。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深受教育,黄副书记带领团队成员到广宁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使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近距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故事,感受历史变迁、时代发展,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提高了青年学生们的思想觉悟和素质,让他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在学好党史的同时积极宣传党史,带动更多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大合照

团队成员合影

入户慰问贫困居民

健康义诊现场

给新生赠送书籍

党史学习中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撰稿:邹梦涛

初审:陈文韬

终审:黄文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