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口腔系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作者:张少姬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202147日,口腔党支部书记刘燕为党支部上了题为“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在课堂上,刘书记带领全体口腔系教师及20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并解析了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蕴含着智慧和力量。她指出,要充分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从而更好地认清历史方向,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刘燕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首先为师生阐明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接着,刘书记给我们逐步梳理了党史发展的主要脉络,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间经历的第一次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全国解放战争,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再从十八大到十九大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刘书记为我们娓娓道来。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推进并将实现强国大业,在百年奋斗中,中国人民铸就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包括伟大的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抗疫精神等。

在讲课过程中,刘书记鼓励师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要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党史教育也是我们系开展思政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我革命历史,可以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增添我们的信心和力量,回顾历史,只有从更高、更远的视角看待党史学习,再学习党史中寻找理论的滋养和精神支柱。

最后,刘书记以“平凡铸就伟人,英雄来自人民”结束了授课,全体党员和师生深受鼓舞,现场气氛热烈。这次党史专题授课使全支部党员和师生重新感受了我们党所承受的“百年苦难”,更深刻懂得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完成好历史赋予光荣使命和任务,成为无愧于时代的有理想、有本领和有担当的口腔医学教育人。


口腔系党支部书记刘燕作党史专题党课教育


DE4DD

党课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