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党支部2022年第4次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2022年3月23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在端州校区录播室开展2022年第4次党员集中学习,是口腔医学院党支部根据《中共肇庆市委办公室关于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落实肇庆市委组织部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召开“转作风、优服务、创一流、求实效”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专题学习,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本次学习活动由口腔医学院党支部黎祺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首先,黎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2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讲话精神。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等具体改革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

接着,全体党员进行《传承光荣传统,建设优良作风》专题学习。黎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肇庆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的《肇庆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的意见》。《意见》从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要素保障、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5个方面,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提出了20条措施,坚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工程,打造“门槛低、效率高、麻烦少、态度好”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肇庆营商环境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明方向、绘画路径。《意见》还提出,肇庆将聚焦打破地区封锁、解决土地“批而未供”、常态化扫黑除恶、开展招标代理机构整治、加快工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这5个重点,努力实现“肇庆服务、天天进步”,为肇庆加快建设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提供强有力保障。

随后,黎祺书记指出,近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各种会议有29个议题涉及作风建设,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为群众办实事、反对形式主义、制止餐饮浪费、违建别墅整治等作出60多次重要批示,我党将作风建设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良好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最后,黎祺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全体教师党员干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要坚持自我革命,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黎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


口腔医学院党支部《传承光荣传统,建设优良作风》专题学习

 

撰稿:张少姬

摄影:黄颖怡

审  核:黎  祺